新悦生活黄立民: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17-4-25 林巧燕 林巧燕 文章来源: 南财专访 阅读量(
健康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企业名片】

  新悦生活商贸系台湾新得立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在大陆的分公司,法典乐是旗下融合教育、科技与预防医学健康的品牌。

  

  黄立民先生常常跟周围的人强调这样一句话,“很多东西不见得要人云亦云,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这也是法典乐品牌成立最初的原因。

  “人会随着自己的本性慢慢找到出口”

  黄先生向我们提了这样一个问题,“在你们身边的朋友,毕业后从事自己本专业的概率有多高?”,他说到,“我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低”。

  化工系出身的黄先生,最初的想法是想从事跟自己专业相关的东西,“一开始你可能会觉得很不错,但慢慢会发现现状不是你最想要的”。

  2001年,黄先生突然接到学校的电话,老师说他9岁的儿子在上课期间和校长谈判,想要换掉老师,这时候黄先生才发觉,虽然孩子一直在自己身边成长,但其实真的一点也不了解他们。

  之后黄先生尝试了很多改善方法,效果都不理想,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先天特质分析,为了能够更了解孩子,他开始学习人格特质分析的课程,最终了解并找到了孩子做出特殊行为的根源。

  渐渐地黄先生尝试着根据孩子的先天特质引导他们学习和成长,发现用适合孩子的方式进行教育,才能让他们把先天的优势发挥到最佳状态。“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是不同的,跟个人属性有关系,这个叫先天特质,因为自己孩子的改变,所以也萌生出了要让更多人真正了解自己的想法,希望他们可以遵从天性,找到最适合自己成长的轨迹”。

  彼时的黄先生还是英国ICI(卜内门)的研究员,却毅然决然从那个行业跳开,“我发现自己更适合面对观众,而不是在实验室里和烧杯量筒一起”。

  打开新世界大门后的他,走遍大江南北,在舞台上以讲师的身份侃侃而谈,更把先天特质融入授课中,让更多人认识到什么才是更适合自己的。

  “身心只有平衡,才会健康”

  黄立民先生指出,先天特质也是健康的一种范畴。

  作为一位讲师,一位咨询师,黄先生在这个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

  他向我们分享了这样一个例子:

  多年前,一对父母带着读大学的孩子来做咨询,父母对他寄予厚望,让他从小学钢琴,而他更是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一位音乐家。

  但黄先生告诉他,音乐家对于他来说目标过于远大,不妨考虑做一个音乐老师。

  多年以后,他果然只成为了一位音乐老师。

  这是未卜先知吗?并不是。

  法典乐先天特质研究引进医用遗传皮纹学技术作为先天特质分析,“人天生的性格特征,如想象力,目标力,管理力等都会以手指纹路的形式显现出来,一个人的心智模式和行为倾向均透过大脑运作在手上具体呈现。”

  “情感的东西,像弹钢琴,倾向于音律,需要比较能够去释放情感,可是有些人天生就属于比较理性的,他要投入到那种情感就比较难,比如律师,你跟他打感情牌,他只会告诉你,法规的第一条是什么”。

  “所以,不同的种子要种在适合的土里面,你一直在追求你想要的成功,但是当你达不到的时候,其实也就是一种不健康”。

  “用最安全、最不伤身的方式运动”

  黄立民先生来自宝岛台湾,在大陆生活多年的他希望能引进台湾比较完善的医疗体系和健康养生方式,造福大陆的群众。

  “我们在台湾的北中南多个城市都成立了法典乐慢走俱乐部,希望未来以厦门为试点,让大陆更多人参与进来一起健走”。

  “有人常说跑步是一项很好的运动,但不见得适合每一个人”,黄先生说到,“之所以成立这样一个俱乐部,提倡慢走,就是因为慢走适合每一个年龄层,每一个人,老人家成天闷在屋子里对身体也不好,我们这样俱乐部就很适合他们”。

  黄先生还指出,很多人没有恒心,没有毅力去坚持运动,“当有这样一个俱乐部存在,每天一群人一起相约着一起走路,没有限定人数,没有限定时间,在群众力量的号召下,大家也就更有动力去做这样的运动”。

  当然,黄先生更希望通过法典乐慢走俱乐部这样一个试点推行,让“全民运动”不再是一个口号,让每一个人都用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去运动。

  “我们不强调治疗,我们强调一种方式”

  “参加法典乐俱乐部的会员,我们会为他们送上一个“神奇贴片”。

  采访现场,黄立民先生做了这样一个实验,一人直立站,双手于背后握住,另一人则将其双手向地面压,这时站立的人会出现脚向上抬的情形。

  而将贴片置于脚底涌泉穴(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再重复实验时,站立之人的脚将不再往上抬,而是稳稳立于地面。

  黄先生对实验做了解说,“人之所以会生病,其实跟脊柱有很大的关系,脊柱歪斜会引起很多病变,贴片可以反射人体自身的能量,让能量瞬间冲入涌泉穴,直到头顶的百会穴,让脊椎轴线恢复,让身体平衡”。

  “我们常常说饮食要均衡,同样的,身体也要平衡,才能健康”。

  黄先生说到“神奇贴片”的原理其实同市面上的能量床相似,只不过能量床更多是利用磁石向身体输送能量,而“神奇贴片”更像是一把钥匙,重启身体的自愈能力。

  “很多时候生病了不见得一定要吃药,中医强调经络,经络通了,疾病也就好了”

  黄先生强调,“贴片并非医疗器材,我常常跟我的客人讲,医生让你做的治疗一定是适合你的,而我们的贴片只是起到辅助和改善的作用”。

  “我们最主要的目的也并非买卖,而是赠送这样的产品让进入俱乐部的成员体验,贴片同慢走一样适合每一个人,哪里不舒服贴在哪里,就可以得到改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小小铁片是否真的那么神奇,我们不知道。不过,正如黄先生说到的,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运动、饮食或者是人生的出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本文作者林巧燕,南财专访专栏编辑;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南财专访”;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南方财富网立场。

标签: 黄立民   南财专访   法典乐  
收藏
打赏
人打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门文章
专访小程序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