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打网球的就都是“网球王子”吗?

2016-9-6 林巧燕 林巧燕 文章来源: 南财专访 阅读量(
骑白马的不一定都是王子,很有可能是唐僧。同样的,打网球的也不都能成为越前龙马,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总是不止一点点。

  都说小说电影是现实的缩影,《网球王子》风靡一时的时候,一句“你还差得远呢”让越前龙马收割无数粉丝。你以为那天夕阳旖旎,网球场上的英姿很动人,但是现实和动漫的区别就在于不是每一个网球爱好者最后都成了越前龙马,他们可能自己办了一个培训班,做起了教练。

  林晓阳和黎振华是飞跃网球的合伙创办人,大学主修网球专业,2015年毕业的他们联手创办了网球培训班,自己做“班主”,也自己做教练。

  网球被誉为优雅的贵族运动,但是比起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网球也是一个冷门的专业,为什么走上网球教练的路?因为热爱,想要为网球贡献点什么;也因为迷茫,体院学生的出路不是健身教练就是体育老师。坚持走下去,他们究竟要面对什么?

  质疑声多于支持声

  “我们毕竟不是从国家队省队退下来的,人家从小就开始训练,基本功扎实,我们不过才在大学学了四年”,尽管在大学期间,一有时间他们就苦练技术,但是由于时间的积累不够,让他们受到了身边很多人的质疑,“而且人人都说作为刚刚毕业的学生,我们的零经验根本就不能让人信服”。

  面对质疑,他们还是依然坚持走自己的路,正值年少,最豁得出去的年纪,走别人少走的路才知道离自己想要的还要多远。

  出了校门,又该如何面对社会上的质疑声?

  “如果连自己都怀疑自己,要怎么去说服别人,所以一定要自信”,自信源于他们相信自己四年所学。网球是一项很直观的运动,一场比赛就可以看出一个人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对于他们来说,出了校门可能什么都变了,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他们依旧每天与网球相伴,除了教球就是练球,不松懈、不懈怠就是他们面对质疑声最有效的说服力和最自信的底气来源。

  外来弱势

  还未踏出校门,他们就到福建省内的各方去考察,一节网球课的费用并不低,况且对于慢成型的网球来说,真的想要有点成就也需要一年的时间,没有点经济实力可能还真的无法负担这样高昂的费用。

  “锁定厦门是看中它的经济发展”,作为一个经济特区,厦门岛是人人都想跻身的地方,“岛内的发展空间的确比较大,但是我们作为刚毕业到这里来的,首先人脉网没有,再者厦门岛内比我们有经验有实力的网球教练不下100个,我们没有竞争优势”,他们选择了最具发展优势的海沧区,梦想是基于不冲动不盲目的前提下,认清局势才能谋发展。

  外来的弱势又该如何去应对?

  古人吟诗作对,他们以球会友,一步一步扩大交际圈,打响知名度。

  没有人脉没有背景,两个刚毕业的大男孩,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从零的积累到如今一个培训班慢慢平稳地发展着,这个堡垒或许还不够坚固,但是成功哪能一蹴而就。

  偶尔的小落差

  如今他们打算在集美区再建立一个培训班,“前期为了宣传都是免费教学,来的人很多,都说很想来学,但是最后真正报名的却没有几个”,每天两个小时的车程从海沧赶往集美,早上七点不到就达到,布置好场地,准备好用具等着学员来,“没有得到同等的回报觉得蛮心酸的吧,毕竟我们也很用心在做”。

  上帝给你关了门又关了窗的同时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了想给你开个冷气,待有一天回首时,会发现曾经那些沮丧心酸的煎熬是路走得更长远的奠基石。

  每个人从学生向社会层面的转变都有不同的经历的,谁比谁容易?


本文作者林巧燕,南财专访专栏编辑;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南财专访”;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南方财富网立场。

标签: 网球教练   培训班   毕业生  
收藏
打赏
人打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门文章
专访小程序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