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宋美遐:长得漂亮是优势,活得漂亮才是本事

2017-2-22 杨洁凤 杨洁凤 文章来源: 南财专访 阅读量(
从2000块工资到身家过亿,从宣传助理到跨界投资人,宋美遐的颜值只是增加了她的自信,让她强大的是实力。

  娱乐圈的光鲜亮丽总能让人浮想联翩,想一探究竟它的真实奥秘。但如果说娱乐圈里的一些规则势必会阻碍一个人原始的想法和心态。我想宋美遐会是个例外。

  一

  在有人不断惊叹宋美遐的美貌时,她的努力更能让人折服。

  宋美遐除了容貌惊人,其实她也是一个普通医学世家长大的孩子。只是在成长中,宋美遐受到来自于母亲开放心态和冒险精神的影响比较大,让她更明确知道自己要什么,要怎么实现。

  跟所有职场新人一样,宋美遐有过刚入职场的迷茫。唯一的优势,就是大学时频繁写作新闻类稿件的经历,帮助她积累了一些人脉,也成就了第一份娱乐圈艺人宣传的工作。并由此在宣传领域青云直上。

  宋美遐对自己的岗位设定有一套“3+12”模式,即用3天适应环境,用12天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有了目标你才能执行。”

  从艺人宣传助理到沙溢的经纪人,从小宣传到比较大的宣传,到最终组建自己的团队,宋美遐也是从2000块工资慢慢成长起来的。

  二

  宋美遐做艺人宣传时,起初也只是给媒体写通稿,因稿件总是能脱颖而出,受到公司的器重,也因此有电视剧和电影等传媒公司专门找她做宣传,为公司带去很多效益。

  有一句名言说: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成功的女人是难上加难。宋美遐因年纪尚轻,又有几分姿色,总是引起非议。虽然宋美遐努力用实力证明一切,但心下也觉得应当低调做人,对人谦卑。“你是再大的巨人,别人都可以把你打倒,你是躺着的人,谁都不会把你怎么样。”

  宋美遐认为自己需要付出比男性更多的努力,于是一改往常的锋芒毕露,虚心向所有人学习,博取众长,把别人的非议当成是很正常的事情。

  那时她的薪资仅够养活自己,还不够买得起一份杂志、一份报纸,于是去报摊翻看,把负责相关板块的编辑名字抄下来,通过114查询到公司信息,建立起自己的全国媒体库。“建立好媒体关系之后,我发什么稿子都能发出去。关键是一定要把这些工序做到位。”

  宋美遐为媒体提供独家新闻,同时挖掘艺人身上独有的东西借助媒体进行推广,让双方能够互惠互利。对此,宋美遐还总结了一条经验:在娱乐行业,得先讲人、讲请,先交友再交心,再谈交易。

  三

  宋美遐在娱乐圈脚踏实地的几年里,不断积累起自己的经验,她渐渐发现,很多影视公司的宣传团队都不是特别专业,跟媒体不能建立起长久的联系,这对她来说是个创业的机会,于是组建了自己的宣传团队。

  宋美遐每年为自己设定一个能完成的目标,追求每天进步一点,全年总结下来要有所改变。“一是现在我要做好所有该做的事情,二就是整合我的团队,让所有人跟我一起迈同样的步伐,走更高的台阶。”

  最早的时候团队也只有两三人,但年产值很可观,还得到了高希希导演的赏识和信任,共同合作的《纸醉金迷》《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等影片都成为年度热播剧。宋美遐本人在业内也小有名气。

  宋美遐身家迅速蹿升,但一如既往的努力,九点必须坐在办公桌前,书桌上永远是一张写的密密麻麻的工作日程表,比起金钱,事业的进步更让她热血沸腾。“钱不是一切。”

  四

  2011年,宋美遐参投中盟世纪传媒公司,正式成为一名跨界投资人,接连与王晶、杨亚洲、郭靖宇等著名导演合作,投资的《嫁个100分男人》、《冰封:重生之门》等多个影片都获得了不错的回报。此外,宋美遐还投资了奢瑞小黑裙、祁连冰川等互联网企业和传统实业,不到35岁便身家过亿。

  在娱乐圈这个大光环下,人人都想成名,然而总会不经意触碰规则。宋美遐也曾年少轻狂,也膨胀过。但她始终坚信“成功只有努力和积累,并没有捷径。”

  越来越多人开始理解宋美遐,不言而喻,她是一个实力派。面对压力,她无比强大,与人谈判,她棱角分明。对比娱乐圈众多爱慕虚荣、争名夺利的心态,找到自己最合适的位置才能把持住自己的初衷。


本文作者杨洁凤,南财专访专栏编辑;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南财专访”;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南方财富网立场。

标签: 娱乐圈   宋美遐   跨界投资人  
收藏
打赏
人打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门文章
专访小程序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