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福元:看武汉版“爱情公寓”如何引雷军千万风投

2017-3-21 杨洁凤 杨洁凤 文章来源: 南财专访 阅读量(
武汉版“爱情公寓”实名“可遇”青年公寓,就是可遇亦可求,“遇到属于自己的家,求得更好的居住环境”。

  成功赋予每个人的机会是平等的,但在机遇面前,有的人只是看到,而缺乏眼界,有的人不仅看到,还能发现商机。佘福元的成功也许是偶然,但他让偶然成为了必然。

  是偶然,还是必然?

  2009年,佘福元带着大学时期摆摊攒下的20万元,进入阿里巴巴业务部,用两周时间做到销售组业绩第一。

  对一个初到北京的年轻人来说,买房是不可能了,他和父亲租住的是一个15平米的小隔间,套房里挤满了北漂的年轻人,有的还携家带口。这被他称为“一个城市的贫民窟”。

  几个月后,经朋友启发,佘福元辞职和朋友创业电商,销售电子产品,两年时间积下200多万资金,算得上一个小富翁。但一次投资失利让他亏损殆尽。

  2012年,佘福元决定回到武汉读研,那时他感慨房屋租赁市场一片混乱,交完学费和房租,所剩无几。“有些中介挂羊头卖狗肉,让身在异乡的我找一处落脚之地都颇费周折。”

  在一次谈话中,同窗偶然提到服务式公寓行业的发展,让他灵光乍现。回想曾经北漂和在武汉的租房经历,他觉得这是商机。于是立马展开市场调研和成本估算,要试试水。

  佘福元按照自己的设想,在武昌南湖附近租下一套毛坯房,一番精装修后,他试着放到租房网,不想一周租空。

  得知参加光谷创业咖啡举办的“青铜汇”能够吸引投资者的注意,为了扩大规模,他登台路演,拿下200万投资。借此,公寓房规模增加了2倍多。

  2014年11月,“‘YOU+国际青年社区’5分钟搞定雷军,获投资1个亿”的消息风靡网络,让佘福元羡慕不已。与此同时,大量资本的涌入,让他看到了行业的巨大潜力。

  佘福元第二次站上“青铜汇”舞台,向投资家们讲述他的想法,“起于2003年、终于2013年的房地产黄金10年已经过去,为城市留下了大量处于沉睡状态的城市黄金——6000万套的存量房,价值60万亿到120万亿的城市闲置资产。仅以每套每年3万元的租金计算,每年有1.8万亿的价值在白白浪费,这一足以容纳上百家上市公司的市场,还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佘福元的眼光受到光谷创业咖啡创始人李儒雄的赞赏,将他引荐给小米CEO雷军,用有限的十几分钟,获得1000万投资。

  “雷军提醒我,前期不要想着赚钱,先把品质做好。”这正是佘福元创办青年公寓的初衷。

  互联网思维打造武汉版“爱情公寓”

  这位武汉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有一个极为朴实的念头:在钢筋混凝土的大城市,为青年白领安一个温暖的家。

  这个事后被称为武汉版“爱情公寓”的温暖的家,实名“可遇”青年公寓,意为让年轻白领对理想居室的追求,可遇亦可求。

  “可遇”青年公寓每套面积约15平米,有卫生间、厨房、活动室,配套休闲、娱乐设施,十分便利。

  但这样的房子,肯定不能太贵。为了节省成本,佘福元经常逛宜家淘宝,逛建材市场打探行情,逛大型家具卖场学习装修布置,久而久之,摸索出自己的装修套路。

  不仅如此,佘福元事事亲力亲为,定期巡房、保洁,更甚,为租户换灯泡、修马桶,他也不在话下。

  因为之前创业电商的经历,他很懂得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运营公寓一应事务。他将房屋中介、装修公司、互联网电商、物业保洁等服务整合起来,开发出一款线上看房、线下体验的手机APP,“租户上传保洁、报修、交房租、收发快递等需求后,管家会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除此之外,APP还为年轻人打造了社交圈,线下佘福元则不时组织房客互动交流,时而唱K、打球,这为单身男女创造了了解彼此的桥梁。故而“可遇”又被租客们戏称为武汉版的“爱情公寓”。

  白色的家具、绿色的墙纸、精致的花瓶、可爱的玩偶摆件……“可遇”成为年轻人理想的温馨居所,佘福元也成为城市精品公寓租赁的领跑者。


本文作者杨洁凤,南财专访专栏编辑;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南财专访”;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南方财富网立场。

标签: 可遇   佘福元   雷军   互联网思维  
收藏
打赏
人打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门文章
专访小程序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