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下一个风口在哪儿?

2017-11-15 清如 清如 文章来源: 南财专访 阅读量(
近期召开的“WCEC2017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吸引了近千名互联网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创业者及媒体汇聚一堂,其中包括在此次大会荣获“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龙头奖”的知名财经综合类网站——南方财富网。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市场发生了一系列新的变化:零售业态的发展,已经基本完成消费民主化进程;消费者面对海量信息,选择障碍成为最大的困扰;面对用户需求细分,传统品牌宣传方式受到挑战……内容电商越来越受到业界的重视。“内容电商是未来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南方财富网CEO孙连法先生说道。内容电商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而如何基于用户需求,帮助用户提升决策效率,成为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

对于财经门户网站来说,满足用户的差异化信息需求是其生存之道。而作为定位“综合财经类” 网站的南方财富网,也在追求信息资讯的全面性、及时性。南方财富网迄今发展了11年,虽然已是当前国内网上访问量最大的财经站点之一,有着全国5000余万用户的肯定。但其似乎也在考虑,如何抓住“内容电商”这个风口。

南方财富网CEO孙连法先生表示,内容电商是未来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方向。传统的电子商务比较简单,比如消费者要购买一部手机,他关注的是手机的功能、性价比等信息。如今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改变,他们需要的是整体的商品决策方案,这是内容电商能够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电商内容化,不仅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的决策辅助信息,也能够帮助企业进行更精准的流量投放,提升品牌价值。

据了解,南方财富网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实施内容电商。在孙连法先生看来,作为财经门户网站,南方财富网一开始只是简单地为用户提供资讯,今后在展现方式上可能会更加专业化、智能化。其中更专业化是体现在可操作性上面,例如股票,原本要很高深的业内人士才懂得怎么炒股,现在用户通过阅读相关的数据报表,就能了解到股票的涨跌趋势,从而促使用户从获取资讯转变为购买行为。这种购买建议的形成过程,就是电商内容化的过程。

谈及此次获奖感受,孙连法先生欣然表示,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要紧跟时代潮流,不断进行调整,才能不被所市场淘汰。从今年开始将会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南方财富网会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去探索从人工操作转向智能操作的可能性。

本文作者清如,南财专访专栏编辑;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南财专访”;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南方财富网立场。

标签: 内容电商   智能时代  
收藏
打赏
人打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门文章
专访小程序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