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丽娟: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2018-4-4 清如 清如 文章来源: 南财专访 阅读量(
“美是一种生活态度。”

【人物名片】雷丽娟,54名人美妆学院技术院长,国家二级化妆技师,国际高级纹绣技师。

雷丽娟对于美妆行业十年如一日的执着都是源于热爱。 

十年前,她因为喜欢美妆,独自上京求学,从此心无旁骛,步履磐坚。十年后,她已经成为颇负盛名的国家二级化妆技师,依然热情不减,持续在美妆领域默默耕耘,描绘自己的多彩人生。 

追寻“美”的旅程 

雷丽娟对于“美”的追求很早就萌芽了,她从小就喜欢精心修饰自己,让自己的外形看起来更加美丽。 

之后,在母亲的鼓励下,雷丽娟决定遵从自己的爱好,考取美妆培训学校。

“10年前去学化妆门槛还是比较高的,要求不能色盲,有点美术基础。为了能被录取,我还提前在家里自己练习画画。” 

经过努力,她顺利考进北京的一所美妆培训学校,踏上了自己的求学道路。

当时,班级学习美妆的人数多,竞争比较激烈,只有综合分高的学生才能获得实习机会。为了取得优秀的成绩,雷丽娟每天下课后,都要求自己在脸上再化一遍课堂妆面和设计美人图。 

此外,她会把平时生活中突然想到的、看到的东西通过设计图画出来,培养自己的美感。 

勤奋刻苦的学习,让雷丽娟的化妆技术愈发炉火纯青。毕业后,她进入一所大型美妆学校教学。虽然工作顺风顺水,但她并不满足于此。 

“如果创办学院,就可以完全按自己想要的教学方式,满足更多想进入美业的人,也算是完成一个藏在内心很久的创业梦。” 

于是,雷丽娟毅然回到厦门,创办了“54名人美妆学院”。

无所不能的“雷爷” 

市面上的美妆学院数量众多,教学质量良莠不齐,54名人美妆学院却在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在雷丽娟看来,最关键的原因是学院一直秉持着真诚、专业、负责的态度。 

54名人,谐音“我是”名人,寓意所有怀抱梦想的学员日后都可以成为自己心中或者别人眼中的名人。 

54名人美妆学院主要以培训为主,设有彩妆、纹绣、美甲、美睫等课程,满足学员的多样化需求。为了最大程度做到人性化,雷丽娟实施一对一的教学模式,根据学员不同的学习阶段进行个性辅导,让她们轻松掌握各种美妆技术。 

学员们喜欢称呼雷丽娟为“雷爷”,因为她教学风格爽朗、大气,而且化妆技术高超,“无所不能”。雷丽娟也喜欢和学员打成一片,给学员答疑解惑,提升她们的美妆技术。 

凭借精湛的化妆技术,雷丽娟深受客户的信赖。平时学院会承接各种企业年会、员工形象培训、服装品牌秀、模特赛事、车展等活动。而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合作是电视剧《夏至未至》、优酷《中国在跨界》栏目,厦门中歌榜生日会等。 

如今,54名人美妆学院已经初具规模,雷丽娟也成为了颇负盛名的国家二级化妆技师,但她对于美妆的热爱有增无减。 

坚持源于热爱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发自内心的热爱它,只有真正热爱美妆行业,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才能把每个作品做到极致。” 

在雷丽娟看来,所有的坚持都是源于热爱。对于美妆的热爱让她克服了创业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成功在行业占据一席之地。 

她告诉笔者,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妆师,不仅需要具备基本的专业知识,还要有独特的眼光,能够根据每个人的五官快速找到她们的特点,进而化出属于她们的妆容。 

除此之外,化妆师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审美水平。这就需要平时多阅读时尚杂志,紧跟时代潮流,借鉴一些行业前辈的设计理念,然后结合自己的理解,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 

十多年的美妆生涯,也让雷丽娟形成了自己的美妆心得。 

“美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对自我的一种欣赏,它会使我们在为人处世上自信、从容、平和。所以,每个女人都要懂得装扮自己,让自己更加美丽、更加精致。” 

对于未来,雷丽娟的目标十分清晰。她希望将“54名人”这个品牌发展成连锁机构,培养更多的学员,帮助她们一起创业。 


联系方式:

0592-5920009 / 18659224860


本文作者清如,南财专访专栏编辑;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南财专访”;文章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南方财富网立场。

标签: 雷丽娟   54名人美妆学院  
收藏
打赏
人打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热门文章
专访小程序
关注我们